人类由鱼状蠕虫进化而来 拥有超神秘第六感(图)

http://www.kexue.com 2012-02-20 09:42:04 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日报道,英国剑桥大学与美国纽约康奈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在经过长达25年的研究后,发现人类和多达65000多种脊椎动物都是由一种拥有“第6感”的鱼状蠕虫进化而来。

人类由鱼状蠕虫进化而来 拥有神秘第6感

报道称,这种生物生活在5亿年前的海洋中,拥有能够感知水中电流的电流感应器官,用于在水中相互交流,捕获猎物,以及指引方向。在漫长的进化当中,这种鱼状蠕虫一部分进化为条鳍鱼类(ray-finned fishes)或辐鳍鱼类(actinopterygians)留在水中,一部分进化为陆地的脊椎动物。

一些生物直到现在还保留着电流感应器官,比如水中的鲟鱼以及墨西哥两栖动物火蜥蜴。研究人员还发现这两类动物的电流感应器官的感应原理相同,从而更加证明它们都是遗传了共同祖先的特征。然而,爬行动物、鸟类和哺乳动物由于在陆地上不需要这种功能,在进化过程中便逐渐丧失了这种器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