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染色体萎缩等于男性消亡? 新研究证明说法荒诞

http://www.kexue.com 2012-05-09 10:02:53 科学网  发表评论

男性Y染色体的萎缩让不少人认为男性终将消失,但科学证明这是错误的。

科学网(kexue.com)讯 此前有研究表明,男性Y染色体正在萎缩,这导致的结果是男性可能在未来5万年完全消失,但最新研究显示,这种说法是错误的。

大约在三亿年前,Y染色体内有1400个基因,而如今只剩下45个,按照这个萎缩的趋势,不少科学家认为男性灭绝倒计时只剩下5万年左右,但科学家令一项研究表明,这种说法是荒谬的,男性会一直在这个地球上生存下去。

科学家通过研究类似于这种情况的母鸡W染色体,和男性Y染色体一样,W染色体也早已今非昔比,这些染色体与数百万年前相比萎缩了很多,并失去了很多原有基因,然而它依然是在鸡类繁殖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并会一直保持下去。

科学家认为一种染色体的萎缩与减弱是自然进化的结果,它至代表一种现象而不是规律,因此男性会一直在这个地球生存下去。(科学网kexue.com 维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