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证多数癌症由感染引发 小病不防致无辜丢命

http://www.kexue.com 2012-05-11 09:36:17 科学网  发表评论

研究显示癌症的1/6由可治愈感染导致。

科学网(kexue.com)讯 癌症,一个令人谈虎色变的话题,一个意味着死亡的话题,已经成为了全社会的祸患,科学家们一直在努力研究治疗对策。然而,在如此恐惧我病魔面前,却有多达六分之一的癌症患者发病的原因是感染,这些感染完全可以预防或治愈,这是一个比病魔本身还恐惧的事实!

在一份报告中指出,2008年全世界有750万癌症患者,其中约150万人是由于潜在的可预防或可治疗的感染而致病。某些细菌、病毒以及寄生虫的感染是导致癌症的主要元凶,而这些都可以通过接种疫苗或者治疗来预防和消除。如果全球公共卫生都能做到这一点的话,那么将会减轻全世界的癌症病患负担。

通过对184个国家、27种癌症患者进行的调查显示,16%的患者发病来自感染,而其中的80%又来自欠发达地区。

研究人员指出,人类乳头状瘤病毒(HPV),幽门螺旋杆菌,乙肝和丙肝是四大导致癌症的微生物感染,主要会导致宫颈癌、胃癌和肝癌。(科学网kexue.com 重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