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治疗手段呼唤变革 大多数病例10年内可治愈

http://www.kexue.com 2012-07-19 09:21:14 新浪科技  发表评论

DNA结构发现者之一詹姆斯-沃森。他表示五分之四的癌症有望在10年内被攻克DNA结构发现者之一詹姆斯-沃森。他表示五分之四的癌症有望在10年内被攻克
沃森与弗朗西斯-克里克博士和DNA分子模型。1953年,他们发现了DNA结构。沃森表示女性会让进行学术研究的人分心  沃森与弗朗西斯-克里克博士和DNA分子模型。1953年,他们发现了DNA结构。沃森表示女性会让进行学术研究的人分心

北京时间7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DNA结构发现者之一詹姆斯-沃森博士表示,如果科学家能够让癌症治疗手段发生革命性变化,五分之四的癌症有望在10年内治愈。在都柏林举行的欧洲科学开放论坛上,这位诺贝尔奖得主指责癌症研究人员思维过于狭窄,同时不敢冒险。

沃森现年84岁,曾撰写一部有关癌症的科学论文。他表示:“我认为我们应该将目光聚焦为何无法治愈癌症这个问题上。在我看来,如果知道无法攻克癌症的原因,研究哪些手段可用于治疗癌症,我们就有机会战胜它。进行癌症研究的人并不努力了解一切与癌症有关的东西,同时也似乎不愿意冒险。我们认为进行癌症研究的人一定更聪明——实际情况并非如此——至少也不会比其他人差。”

这位美国科学家此前也曾对智商和同性恋问题发表自己的观点。他指出女性会让进行学术研究的人分心。沃森在提到他上世纪50年代初进行的DNA研究时指出:“我很幸运,没有女性参与这项研究。如果她们参与研究,我的更多精力可能放在她们身上,而不是DNA。我认为女性能够给男性带来很多快乐,但她们的工作效率可能不及男性。”严格的素食主义者和环境保护主义者也遭到沃森的批评。在他眼里,成为一名环境保护主义者不像成为一名严格的素食主义者那么糟糕。(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