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人类将陷入食物危机 昆虫或成重要营养来源

http://www.kexue.com 2012-08-08 09:15:00 科学网  发表评论

人口猛增引食物匮乏

科学网(kexue.com)讯 随着地球人口数量的不断增长,人类面临的压力也越来越多,水资源匮乏早就成为不争的事实,而更令人感到恐怖的是未来人类的食物甚至也将成为问题。

根据外国媒体介绍,随着地球人口猛增,环境不断恶化,未来人类吃什么已经不再是个假设,而变成了迫在眉睫需要解决的问题。

近日英国有食品专家表示,目前英国肉类的价格再吃些走高,预计会在未来5至7年增长一倍,因此需要找到新的食物来源。食品专家莫佳妮(Morgaine)表示:“人类需要新的食品来源,目前的肉类或许不能满足未来人口需求,而昆虫或许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根据介绍科学家正在计划让昆虫成为人类的主食,他们发现昆虫有许多优点,比如饲养简单,培养的成本更低,可以消耗更好的水和饲料,更少的排放温室气体,而它带来的营养却很高。

目前全世界有约1400种昆虫可以被食用,如蚂蚱、蟋蟀等,而在许多国家,人们早就有使用昆虫的习惯。食品专家也表示:“其实食用昆虫很简单,我们不需要改变它们,而是改变自己,现在仅仅是人们对昆虫的印象不是很好,感觉相貌有些丑陋。”

另外科学家也在寻求别的方法,他们试图制造人造肉,荷兰的一些科学家准备利用干细胞中培养出肌肉组织,也就是我们所谓的人造肉。

(科学网kexue.com 瑞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