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助运动员缩短伤病期 小贝刘翔遗憾或绝迹

http://www.kexue.com 2012-08-22 09:17:09 科学网  发表评论

贝克汉姆曾因伤错过2010年世界杯

新技术帮助运动员跟腱迅速恢复

科学网(kexue.com)讯 对于运动员来说伤病是最大的打击,他们往往会因此错过重要的比赛,无论是多大牌的选手都会遭遇这样的打击。

近日运动员迎来了福音,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科学家创建了一个新的办法来替代受伤或者断裂的跟腱。而新方法最大的有点便在于运动员不必在休养数周甚至几个月之久。

矫形外科及生物工程博士罗伯特-马乌克(Robert Mauck)教授透露的新方法的秘密:“我们研发了新的工艺,复合纳米纤维可以得到广泛应用,它可以迅速的恢复细胞,在未来这也新技术的发挥会有不错的效果,运动员可以得多更快的康复时间。”

罗伯特博士还表示,目前这项技术正处在实验阶段,他们对一些大型动物半月板进行修复,并取得了不错效果。

早在2010年初,贝克汉姆就因跟腱断裂伤停数月,这也是他遗憾的错过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而这也是他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机会,这也的遗憾一生都不发弥补。而今年奥运中的刘翔也因为跟腱伤病退出比赛。有了这样的技术,未来运动员或许不会再有太多遗憾。

(科学网kexue.com 瑞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