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用人类细胞培养出耳朵 可在实验室里种植

http://www.kexue.com 2012-09-11 10:36:17 搜狐科学  发表评论

耳朵的框架和模型
耳朵的培养过程
科研人员已将他们培养出的“人耳”移植到了实验鼠身上

日前,美国波士顿一群科研人员利用人类细胞在实验室里成功“种出”了耳朵。不同于一般的人造假耳,由于这种耳朵是用人类细胞培养出来的,其具有人耳的外观和质感。这种耳朵将来会惠及在战争中失去耳朵的军人。

报道称,科研人员先在电脑中制作出病人完整耳朵的模型,再根据电脑数据用一种覆盖着胶原蛋白的钛金属制作耳朵的框架。接着,他们会从这名病人的鼻子或肋骨间取下一小部分软骨,将其作为“种子”,接种在耳朵框架上。

接下来的2周,耳朵框架会被放在实验室的培养皿中进行培养,使上面长出足够多的软骨。待耳朵可以进行移植的时候,科研人员会再从这名病人身上取皮肤为耳朵植皮,最后给病人缝上新耳朵。

据悉,科研人员已经培养出了形态正确的“人耳”。为了进一步研究,他们将耳朵移植到了实验鼠身上。目前,他们正准备向食品药物管理局提出申请,希望能在一年内开始为病人移植这种实验室里“种”出来的耳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