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研究人员发现 雄性激素增高令男性更加老实

http://www.kexue.com 2012-10-11 16:54:16 科学网  发表评论

图为健美运动员

图为足球运动员

科学网(kexue.com)讯 通常我们都喜欢将睾丸素与好斗,兴奋以及反社会联系起来,脑海中经常浮现出像《古惑仔》这般十分暴力的电影画面:里面手持砍刀的流氓在打斗。但是科学家们近日的发现实在令人大跌眼镜:男性荷尔蒙增高不仅仅会增强性欲促进新生肌肉的成长,而且还会让他们更加老实,不说谎不作弊。

近日,德国研究人员将一种含有激素的凝胶的涂抹于46名男性皮肤上以增加其体内荷尔蒙水平,而给另外的45人涂上安慰剂(长相差不多,但没有增加激素的效果主要是消除心理差异)。

德国波恩大学教授神经系统科学家贝恩德-韦伯(Bernd-Weber) 说:“这项实验主要是为了测试他们是否撒谎的,由于他们在各种独立的区域因此每人知道他们是输入实际掷骰子的结果还是为了获得奖金故意写高了。不过科学家们早就暗中观察记录下来了,晚些时候对过对比查看他们是否作弊。结果发现那些高激素水平的男性更加的老实,撒谎的很少。”

至于为了高激素水平的男性更加老实,研究人员称,可能是激素会增加一个人的的自豪感并且刺激他们建立一个积极向上的自我形象。(科学网kexue.com 高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