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需慎用 研究发现可能导致女性更年期提前

http://www.kexue.com 2012-11-02 11:56:44 网易探索  发表评论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接触大量上述物品的女性,进入更年期的时间要比其他女性提前近两年半。而且这些化学物质可能还会导致部分女性提早15年停经。

塑料制品、化妆品、家用产品及食物包装中存在的化学物质磷苯二甲酸酯会对健康带来潜在的风险,已经引起科学家们的普遍担心。

之前已有研究发现,磷苯二甲酸酯可能会增加患癌症、糖尿病和肥胖的风险。还有证据显示,磷苯二甲酸酯可能会使青少年脑部女性化。而如今,美国研究人员指出,磷苯二甲酸酯也会打乱卵巢等女性生育系统,导致更年期提早到来。

美国华盛顿大学的研究人员对5700名女性血液或尿液中的磷苯二甲酸酯含量进行检验后发现,血液或尿液中磷苯二甲酸酯含量最高的女性,平均比其他女性的更年期提前了2.3年。

女性一般51岁进入更年期,但这些女性49岁就进入更年期。而有部分女性可能提早15年,在35或36岁就进入了更年期。更年期提早到来,会增加患中风、心脏病、骨头问题及致命脑溢血的几率。

不过,研究人员指出,这仍是初步研究,目前还有很多不了解的地方,但该研究结果足以表明,磷苯二甲酸酯会对健康造成长期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