瘫痪狗通过注射细胞恢复行走 该技术或用于人体

http://www.kexue.com 2012-11-22 10:11:12 搜狐科学  发表评论

贾斯伯通过注射细胞神奇地恢复了行走能力

一场交通意外,使得一只名叫贾斯伯(Jasper)的达克斯猎狗后腿瘫痪长达两年之久。而今,来自英国剑桥大学(Cambridge University)的科学家们通过一项创造性地研究疗法,使得贾斯伯能再次行走。

同时,科学家也称,这项研究也会给治疗人类脊椎受损带来希望。

据了解,通过将贾斯伯鼻子部位的细胞注射进它的脊椎,科学家修复了它的受损部位。治疗后,贾斯伯原本瘫痪的后腿不仅能移动,而且还能和它的前腿配合行动。现在,这只10岁大的猎狗也能在水里游泳。

目前,该研究已开始初步实验于人类。来自英国维康基金会剑桥干细胞研究所(Wellcome Trust-MRC Cambridge Stem Cell Institute),该项目的负责人之一罗宾-弗兰克林(Robin Franklin)称:“我们的研究结果十分令人激动,将这种类型的细胞首次移植进严重受损部位,这表明我们会取得巨大的进步。我们有信心它可能也会帮助到人类,治愈一小部分因脊椎瘫痪而引起的行动不便。但说到治愈全部的瘫痪疾病,这还是一条很长的路。可能在未来的某一天,它会被用来和药物以及一些物理疗法等一起治疗疾病。”

而来自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负责神经再生的教授杰弗瑞-雷斯曼(Geoffrey Raisman)则称:“该项目用来治疗人类是十分振奋人心的。”(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