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正确定位神秘物质 可以将声音传送至大脑

http://www.kexue.com 2012-12-11 09:52:40 搜狐科学  发表评论

研究听力和失聪的科学家近日确定已寻找到人类耳内的一种基因,该基因可对声波有确定的反应,并可将声波转化成电脉冲,也就是大脑语言,而这在科学界被称为是“圣杯”式的发现。

来自美国加州拉荷亚斯克里普斯研究所(以下简称“TSRI”)的科学家们已经确认这种将耳朵声音传送到大脑的重要蛋白质成分,并取名叫TMHS。据了解,该蛋白质是人体耳朵内所谓的力传导渠道中的其中一种成分,可将机械声波转化成电脉冲,继而传入神经系统。

据该研究的领头人,来自TSRI的乌利齐-穆勒(Ulrich Mueller)教授称:“科学家们经过几十年的努力,确定了形成力传导渠道的蛋白质。”

其实,科学家们不仅最终发现了该过程中的关键蛋白质成分,还表明在未来,基因疗法有望成为新的可能。在实验室时,科学家们可以将功能性的TMHS植入传感细胞,以在新出生的失聪老鼠身上检查是否有声音感知的现象。穆勒称:“在一些人类失聪的形式上,可能会有在出生后,将这些基因重新粘回并修复细胞的方法。”

据了解,之前已有研究在一般遗传失聪的人体中发现该蛋白质的特别基因形式,而这次的发现则为该基因突变产生失聪的方法首次做了解释。(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