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或摆脱最大尴尬 向头部注射自己血液防秃顶

http://www.kexue.com 2013-05-07 09:46:28 搜狐科学  发表评论

男性秃顶测试者头皮注射自己体内血液的富血小板血浆,可有效促进头发再生
注射“富血小板血浆(PRP)”可有效减缓人们面部和手部衰老,也能使秃顶男性重新长出浓密头发

据国外媒体报道,注射“富血小板血浆(PRP)”可有效减缓人们面部和手部衰老,最新测试表明,该方法也能使秃顶男性重新长出浓密头发。

研究人员称,抽取秃顶男性体内血液的富血小板血浆,注射在头皮之下刺激新干细胞,从而促进头发再生,这一过程被称为“吸血鬼疗法”。

来自国际毛发研究基金会、意大利布雷沙大学和以色列希伯来大学研究中心的科学家们共同完成了这项测试,测试者是45位男性脱发者,一部分人注射富血小板血浆;一部分人涂抹类固醇乳霜;剩余的人则使用安慰剂。这些不同的治疗方法以每个月作为治疗周期,研究人员测试秃顶处新生头发的数量,结果显示富血小板血浆注射之后生长头发的效果远超过其它两种方法。目前,这项研究的详细资料发表在《英国皮肤医学杂志》上,科学家希望能够研制一种乳霜,从而不必使用注射的方式。

法比奥-里纳尔迪博士称,这种最新治疗技术将为男性秃顶患者带来福音,我们认为它能够帮助男性雄激素源性脱发患者重生头发,这是除手术之外最佳的治疗方案。

英国皮肤科医学会的尼娜-古德说:“脱发严重影响男性的生活质量,同时会伤及他们的自尊心,当前的最新技术将为数以千计的脱发者带来希望。”(卡麦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