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科学家找出女性"肥胖基因" 或为某DNA突变

http://www.kexue.com 2013-05-17 16:26:07 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导致女性而非男性肥胖的遗传物质,已经被科学家辨识出来。

据悉,近1/3的女性会出现某种DNA突变,因此会加速脂肪组织发展,进而使增胖6.35公斤以上的机率成为2.5倍。

但是男性也别窃笑,科学家说,男性也有自己的“肥胖基因”,会让他们狂吃高卡路里的垃圾食物。

荷兰马斯垂克大学(Maastricht University)研究人员追踪5000多名男女的体重增减情况10年,接着分析他们的DNA,以找出造成肥胖的基因。

他们发现,突变版的MMP2基因在发福的女性体内很常见,而男性则不然。

研究人员鲍曼(Freek Bouwman)博士说,至少有30%的女性带有受损的MMP2基因。

对于男性来说,已知基因FTO若出现问题,就会让他们体重增加;而带有这种基因的男性,增胖6.35公斤以上的机率将近2倍。

英国肥胖研究协会(UK Association for theStudy of Obesity)的怀丁(John Wilding)教授说,问题并非完全出在基因上。

他说:“民众仍然应该担心他们吃进的食物,你无法改变你的基因,但你可以改变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