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狼不死技术实现 "青春之泉"令伤口神速愈合

http://www.kexue.com 2013-11-15 10:58:59 新浪科技  发表评论

科学家识别青春之泉基因。这有助于解释年轻人比成年人从伤害中更快恢复的原因

科学家发现了“青春之泉”基因。一直以来,专家对动物幼崽比成年动物从伤害中更快恢复的原因感到困惑。

Lin28a基因在未出生婴儿体内异常活跃,但随着年龄增长,其数量越来越少。在对老鼠进行的试验中,它加快治愈伤口的速度,同时加快身上软毛的重新生长。它还在耳朵受伤后帮助修复里面的组织。通过增加几种代谢酶的含量和增强通常在胚胎中更为活跃的代谢 过程,Lin28a基因起到这些作用。

哈佛大学医学院科学家希望,在成年人体内唤醒这种基因可能加快手术后伤口的愈合速度。研究人员乔治-达利表示,将来很可能研发出一种具有相同功效的药物。

他说:“这听起来像科幻小说的情节,但Lin28a的确是一种治愈伤口的良药。它让成年人拥有更出色的组织修复能力,而这种能力通常只能在未成年动物身上才能看到。有些动物可以完全再生器官,但其他动物却做不到这一点,这是一个长期存在的生物学谜团。我们的研究支持这样一个理论,就是通过激活在未成年阶段异常活跃的基因,可明显改善哺乳动物的组织修复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