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起源现最离奇新解 竟为母猩猩公猪杂交后代

http://www.kexue.com 2013-12-02 09:57:09 中国时报  发表评论

难以置信,人类竟是母黑猩猩和公猪交配的产物?

美国遗传学者尤金麦卡锡(Eugene McCarthy)质疑,达尔文可能只说了人类演化历程一半。 据其研究指出,人类是从母黑猩猩和公猪交配后代与黑猩猩再交配所产生的后代。

星岛环球网消息:“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达尔文“进化论”说明人类是经过演化历程为今日的遗传学、基因学奠定基础。然美国有位遗传学者质疑,达尔文可能只说了人类演化历程一半。据其研究指出,人类是从母黑猩猩和公猪交配后代与黑猩猩再交配所产生的后代。

动物杂交研究世界权威之一、美国乔治亚大学的尤金麦卡锡(Eugene McCarthy)博士提出另一论点,人类是从母黑猩猩和公猪交配后代与黑猩猩再交配所产生的后代。

麦卡锡的根据在于人类与黑猩猩虽有许多共通点,但有更多特点是在其他灵长目动物身上所找不到的,这些特点似乎仅有野猪所具备,包括无毛皮肤、厚厚的皮下脂肪,浅色眼睛、突出鼻子和厚重的睫毛等。此外,猪皮肤组织和心脏瓣膜因和人类极为相似,过去也应用于人体医疗手术上。

麦卡锡强调,遗传学上,人类和黑猩猩很接近,但我们有许多生理特性跟黑猩猩不同。人类跟黑猩猩不同的特点,很多也跟其他灵长目动物不同。期特点无法以灵长类跟另一种灵长类动物杂交来解释,这必须以“黑猩猩与灵长类之外的动物杂交来解释。”

然有人对麦卡锡的观点不以为然,指出黑猩猩和野猪这两种动物在演化论上差了几千万年,黑猩猩有48条染色体,但猪只有38条,黑猩猩的卵子不能与猪的精子结合,产出杂交的后代来。还有人讽刺麦卡锡博士,不妨以自身和野猪交配做实验,看会有什么奇异的发展。

然麦卡锡另有解释,他强调,虽野猪和黑猩猩的染色体数目不同,但染色体数目不同的动物交配后,后代没有生殖能力的说法只是通则,并非定律。如拿人类跟非哺乳类动物或非脊椎动物像是鳄鱼、牛蛙、章鱼、蜻蜓或海星相比,“野猪和黑猩猩跟人类的关系要近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