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游宇宙须经重大考验 宇航员太空中心脏变形

http://www.kexue.com 2014-04-03 11:08:47 凤凰网  发表评论

从太空回来的宇航员心脏形状变得更圆了,长期观察宇航员身体变化的科学家如是说,发现宇航员的器官在太空中会变成圆形,不过不用担心,这只是暂时现象,科学家认为这种现实显示了心脏在灵重力下效率变低的状态。

之前的一些研究就有显示,宇航员长时间的在太空会造成一些身体健康问题,例如骨骼密度降低、肌肉质量降低、以及视觉异常等。而这次新的心脏问题,是基于12名美国宇航员的调查结果。

这意味着越是长的太空旅行,例如探索火星,就越容易造成人体的健康问题。同时,科学家也必须更加努力,帮助宇航员们提供他们的长时间太空旅行能力,最好能够延长到18个月以上。

主要研究人员来来自NASA 的 James Thomas 说:“人类心脏在太空中不那么强劲,这也造成了肌肉丧失等健康问题。如果我们不采取措施,宇航员们返回地球之后,可能会有严重的后果。”

为了在太空中保持健康的心脏,所以宇航员必须随时监控自己的心脏。为此研究人员在ISS 上安装了超声波设备,可以探测12名宇航员的心脏。

观察的结果,如之前所述,宇航员的心脏变得更圆了(测量系数是9.4%)。不够好的是,宇航员在返回地球不久,心脏又回复了原来的状态。Thomas 猜测可能是0重力造成的,不过具体影响还不太清楚。